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704胶胶结界面pH值对玻璃纤维复合铝箔动态模量的影响

马明明; 阎何 西安工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陕西西安710048; 陕西省2011产业用纺织品协同创新中心; 陕西西安710048
玻璃纤维复合铝箔   704硅橡胶   酸碱前处理   动态模量  

摘要:采用均匀设计法,以盐酸和氢氧化钠为酸碱处理剂,制备pH值在1.90-13.70的玻璃纤维与铝箔表面。以704硅橡胶作为粘结剂,将处理过的玻璃纤维与铝箔在140℃热压60s制成玻璃纤维复合铝箔材料。用动态热机械性能测试仪(DMA)考察胶结界面pH值在30-400℃下,玻璃纤维复合铝箔动态模量随温度的变化情况。结果表明:当玻璃纤维界面pH值呈中性,铝箔界面pH值呈弱碱性时,复合材料的动态模量比其他胶结界面pH值都大;且随着温度的增加,其动态模量相应增加,并在200℃时达到最大值。扫描电镜(SEM)实验证明,在此条件下制备的复合材料胶结界面更为紧密,且玻璃纤维丝有部分嵌入铝箔表面层结构。

简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CN:33-1307/T)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