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稀土上转换发光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中的应用

张鹏飞; 王小平; 王丽军; 张庆远; 杨丽萍; 马全善 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 上海200093; 内蒙古工业信息研究中心; 内蒙古呼和浩特010010
稀土元素   上转换发光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摘要:目前,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最常使用的钙钛矿材料为CH3NH3PbI3,其禁带宽度为1.55eV,导致低于该能量值的太阳光的光子无法被直接地吸收利用。因此,提高器件对太阳光谱的响应范围是提高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性能的关键。稀土上转换材料可以将低能量近红外光转换为高能量可见光,所以,稀土上转换发光的应用是提高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性能的较为可行的途径。本文概述了稀土上转换发光的基本机制,介绍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结构和工作原理,综述了该太阳能电池的研究现状及其主要优势,重点阐述了稀土上转换发光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中的应用,最后对该太阳能电池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

简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CN:33-1307/T)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