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石英岩尾砂与水泥浆体微界面的改性

陈登; 邓敏 苏州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江苏苏州215011; 南京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江苏南京210009
改性石英岩尾砂   水化   孔结构   微界面  

摘要:采用电石渣对石英岩尾砂进行煅烧改性,利用X射线衍射仪、背散射扫描电镜和能谱分析等方法对改性石英岩尾砂矿物组成和微观结构进行表征,并研究了改性石英岩尾砂的水化性能。通过背散射扫描电镜和压汞仪分析了掺改性石英岩尾砂水泥浆体的微界面结构与孔结构。结果表明:改性石英岩尾砂具有复合结构,内部是惰性的石英岩尾砂,表层为矿物β-C2S层。改性石英岩尾砂可水化生成C-S-H凝胶,改善了石英岩尾砂与水泥浆体的微界面,降低了水泥浆体的孔隙率。

简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CN:33-1307/T)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