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电视新闻专题分析——以CCTV-4《中国新闻》栏目“两会”特别节目《中国新时代:改革开放四十年,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例

单嘉伟 山东大学; 山东济南250100
改革开放   电视新闻   cctv  

摘要:《中国新闻》是中国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一档面向全球华人新闻综合栏目。本期新闻专题的背景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全国两会召开的期间,海内外对国内经济政治未来的发展方向高度关注,而本期节目正好抓住这样一个契机,将'两会'与'改革开放40周年'联系起来进行一次专题探讨,在全国媒体中独树一帜。因此,分析这一节目关于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专题报道对探讨我国媒体特别是央视如何对外传播、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有着重要的意义。

简介:《传媒论坛》(CN:36-1348/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媒论坛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