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从比较研究视角看欧洲公共媒体整合路径

叶珂(编译); 贺咏柳 浙报集团新媒体发展中心
媒体整合   欧洲媒体   网络新闻   路径   公共媒体  

摘要:本文主要探讨数字化媒体日益兴盛的背景下,欧洲主要国家的公共媒体在新闻编辑部整合方面的举措。①报告中的样本数据,由研究者根据对芬兰、法国、德国、意大利、波兰和英国9家大型媒体的资深编辑和主管的采访整理而成。从调研结果来看,尽管业界对“融合”的关注度一直很高,但在新闻编辑部的整合方面,欧洲的公共媒体表现并不突出:只有两家受访的欧洲媒体完成了较高程度的新闻编辑部整合工作。总体来看,“将网络新闻进行统一运作”的模式已成为受访媒体探索更深入的媒体融合的重要一步。

简介:《传媒评论》(CN:33-1387/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媒评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