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如何抓准报道与人的联结点——浅观党媒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报道

张宇洲; 王晓婕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据分析室
重大主题报道   改革开放   联结点   主流媒体   宣传报道  

摘要:2018年12月18日,随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闭幕,各地媒体关于改革开放40周年的宣传报道也在2018年年末逐渐进入尾声。这样的重大主题报道,过去在不少读者的印象中,多是宏观视角的鸿篇巨制,文风严肃而又规范化,给人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不过,通过搜集与整理主流媒体在2018年推出的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报道,我们发现,无论是在报道角度的选择上还是策划的呈现方式上,“接地气”“接人气”的报道正在逐渐成为主流。抓准报道与人的联结点,成为主流媒体在主题报道中的重要发力方向。

简介:《传媒评论》(CN:33-1387/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媒评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