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算法推荐与信息的公共产品意识——从皮尤针对算法的一项调查说起

刘征 浙江工商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
计算机算法   产品意识   信息   商业体系   美国公众  

摘要:一项皮尤报告的结论算法推荐技术近年来发展迅速,它因其精准回应用户需要的功能深受很多领域的支持与推动。尤其与互联网商业的结合,使商业体系避免了来自于互联网的冲击,呈现出一派勃勃生机。但总部位于美国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①发现,美国公众越来越不信任在金融、媒体和司法系统等多个领域使用计算机算法。报告称,58%的美国人认为计算机程序可能更多地反映了人类的偏见,民众普遍担心计算机通过算法获得的信息无法捕捉到复杂情况的细微差别,并有可能将它们评估的人置于不公平的环境当中。

简介:《传媒评论》(CN:33-1387/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媒评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