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独特视角诠释改革开放40年变化——以《长江日报》“回望为了奋进”报道为例

朱建华 长江日报报业集团
改革开放   诠释   多媒体   主题报道   报道形式  

摘要:如何做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报道,从中央到地方的很多媒体都做了积极尝试。同主题报道如何出新?2018年11月26日,《长江日报》推出了一组“回望为了奋进”的报道。这组报道,通过重登《长江日报》的当年报道、采访《长江日报》老记者的方式,用九篇故事划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奋进足迹。与其他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报道不同,《长江日报》的这组报道用独特视角诠释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变化。这是媒体结合自身优势、创新报道形式的一次积极尝试,也是媒体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的一次积极尝试,对于媒体如何做好主题报道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简介:《传媒评论》(CN:33-1387/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传媒评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