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努力做一个“问题”记者

李阳阳 钱江晚报; 浙江日报
记者   新闻实践   学习体会   问题意识   解决问题  

摘要:随着新技术赋能,做记者变得更加容易,但做一名好记者却变得更难,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对“好”的解读变得更加多元。结合自己的新闻实践和学习体会,我更倾向于做一个“问题”记者,即坚持问题导向、养成问题意识的记者。“问题”是好新闻、好记者的“魂”和“根”。记者每天的主要工作,说到底就是与问题打交道,找选题要发现问题、采访中要剖析问题、写稿时要解决问题。个人认为,只有在“问题”中不断锤炼自己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才能不断向一名好记者靠近。

简介:《传媒评论》(CN:33-1387/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媒评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