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媒体转型应重视用户生产内容

朱乐云 湖州日报社新闻研究室
媒体内容   用户   转型   互联网时代   互联网平台  

摘要:传统媒体内容生产方式是编辑指导型。报纸、广播电视都采取编辑部议题、选题,记者采访的流程,内容经编辑部修改、加工后刊登播出。互联网时代,网民上传新闻、生产内容的趋势呈现加速化。用户生产内容指的是网民生产内容,然后呈现给互联网平台或者其他网民。它以网络平台为基础,内容具有广泛性和创新性,其特征是由非传媒专业人士、非传媒专业机构组织生产。当下传统媒体纷纷依托互联网转型,建设新媒体,扩大影响力,并已取得较大成绩,权威性、真实性、客观性获得网民好评。

简介:《传媒评论》(CN:33-1387/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媒评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