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融媒时代,如何正确地“非虚构写作”

夏德元; 邓建国; 石力月 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 互联网与文化创意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复旦大学新闻传播与媒介化社会研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 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上海师范大学都市文化研究中心
虚构叙事   写作   60年代   20世纪   深度报道  

摘要:夏德元:很高兴请到两位嘉宾,大家一起来讨论近年来在学界和业界都很热门的话题——非虚构写作。第一个问题是,非虚构写作或非虚构叙事,为什么会成为日益受重视的问题呢?石力月:无论从国外还是国内来看,非虚构写作都不是一个新鲜事物。在国外它可以追溯至20世纪60年代作品《冷血》(In Cold Blood)的问世,在国内不少研究者则将其与从传统媒体时代而来的深度报道、调查性新闻报道、特稿等概念联系在一起。

简介:《传媒评论》(CN:33-1387/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媒评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