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阅读环境下报纸差错的有效防范对策

刘文治 余姚日报社
报纸差错   阅读环境   有效防范   纠错机制   文字功底  

摘要:防范报纸差错一直广受媒体重视,每家媒体均有健全的防错、纠错机制。但尽管纠错防线密如蛛网,差错仍然层出不穷。特别是近年来,随着采编工具的现代化,采、编、校的方式发生很大变化,报纸差错出现的原因也更纷繁复杂,呈现许多新的特点。结合多年的采编实践,笔者就新环境下报纸差错出现的成因进行分析,试图找出行之有效的防范对策。文字性差错占报纸差错的“半壁江山”。《余姚日报》有一个好传统,长期邀请一批喜欢读报、热心报业且文字功底较好的同志担任评报员。

简介:《传媒评论》(CN:33-1387/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媒评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