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短视频新闻如何把握视角、视觉、视野、视界——重大主题报道研修班培训心得

叶海涵 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全媒体视频影像部
重大主题报道   高级研修班   视频新闻   人民大会堂   新闻工作者协会  

摘要:我是浙江日报浙江在线全媒体视频影像部(浙视频)的一名编导策划,负责策划专题片和创意短片。不久前,我暂时放下工作,踏进复旦充电学习。由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和上海市宣传系统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重大主题报道高级研修班邀请了各种爆款精品的幕后大咖们来分享经验,给我带来许多在短视频生产与运营上的启发和思考。面对一个重要宏大的主题,策划阶段要学会从一个独到的角度切入展开,以小见大。比如新华社刘洪老师以今年全国两会产品《人民的殿堂》为例,以人民大会堂为入口,通过讲述人民大会堂的变迁,侧面展现两会的发展历史,体现人民的力量。

简介:《传媒评论》(CN:33-1387/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媒评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