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效力”盲区VS尺度偏颇——浅析多元情绪下舆情处置的能力困境

陈晶 浙江在线舆情中心舆情编辑部
舆情   网络信息传播   元情绪   能力   盲区  

摘要:当下,新技术平台的不断崛起,让传统的舆论格局发生深刻变革。信息的传递已呈光速、网络话语表达更为多元与极化,倒逼政府、企业等涉事主体重塑对网络信息传播新形势的认知,运用新思维、新视角去面对和处置舆情热点。1.新传播平台大量涌现。随着新技术的不断发展,现今的互联网中,新媒体平台已不再局限于“两微一端”,知乎、短视频、Vlog、网络电台、AB站弹幕、网络直播、笔记类分享应用等悄然兴起,成为多个公共舆情事件的信息源头,而这些新技术平台的封闭数据特性,给传统的舆情监测和预警带来难度,使得危机应对更为被动。

简介:《传媒评论》(CN:33-1387/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媒评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