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涉农媒体如何唱好融合“大合唱”——基于浙江农村信息报的思考

金国栋 农村信息报
信息报   媒体   农村   浙江   中共中央政治局  

摘要:当前,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移动终端等传播途径越来越方便快捷,涉农媒体如何融合转型是个大课题。涉农纸媒面临两大挑战:一是工业化、城镇化进程推进后,并乡并镇并村举措,造成涉农纸媒的受众不断减少;二是进入互联网时代,移动应用领域创新拓展,新生代受众阅读更偏爱于移动终端。因此,涉农纸媒受众丢失已是必须面对的现实,倒逼着传统涉农纸媒转型求生存、谋发展。今年1月,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鲜明指出了我国媒体融合发展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笔者基于在浙江农村信息报的工作实践,谈一些粗浅的思考。

简介:《传媒评论》(CN:33-1387/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媒评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