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亚太地区部分国家“假新闻”传播现状扫描

叶珂 浙报集团新媒体发展中心
亚太地区   部分国家   假新闻   现状   印度尼西亚  

摘要:香港大学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于今年3月了一份名为“亚太地区信息混乱概览”的研究报告,关注的是亚太地区部分国家虚假信息的现状。~①有关“假新闻”的研究一直是各界关注的重点话题,但从目前的研究情况来看,许多学者关注的重点大多集中在美国和欧洲地区,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和智能手机渗透广泛的亚太地区,有关虚假信息和错误信息扩散的情况却鲜有研究涉及。为此,来自印度、印度尼西亚(以下简称“印尼”)、日本、菲律宾、新加坡、韩国、越南和澳大利亚等地的学者合作,共同了这一份研究报告。本文就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编译梳理。

简介:《传媒评论》(CN:33-1387/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媒评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