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让图片新闻不再是"快消品"

倪雁强 浙江日报全媒体视频影像部
图片新闻   快消品   新闻摄影记者   图片摄影   行业形势  

摘要:图片摄影,因可通过视觉效果直观地记录历史、反映时代,对受众产生最直接、最深刻的情感及认知影响,在新闻传播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但在快阅读、轻阅读、浅阅读的全媒体时代,在拿起手机就能拍照的全民摄影时代,在各大媒体愈发依赖图片库的行业形势下,摄影记者的专业技术优势正在丧失,新闻图片也很容易沦为"快消品".如何不断攀登新闻摄影的高地,拍摄出更多富有时代意义的新闻作品,这是新闻摄影记者必须思考和破解的命题.从《黄车一梦!ofo单车走向OFF》组照荣获2018年度浙江新闻奖新闻摄影类一等奖可以看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媒体生态如何演变,只要始终坚持"四力",就一定能经受住行业的"沉浮",担负起用新闻推动社会进步的使命.

简介:《传媒评论》(CN:33-1387/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媒评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