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话题,小切口——钱江晚报《原料药价格暴涨》系列报道的回顾与思考

詹丽华 钱江晚报
价格暴涨   原料药   系列报道   钱江晚报   话题  

摘要:医药行业的每一点滴变化都与大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医保控费、招标降价等政策带来的药品价格,关系千家万户.这是一个大话题,如何寻找小切口?去年6月,看到同事转来的一句微信朋友圈吐槽,浙江某药企负责人称其公司常用原料药扑尔敏一个月内从400元/kg涨到23300元/kg.我的第一感觉是小切口有了,问题是这条朋友圈所提供的信息是否足以转化成新闻报道.《原料药价格暴涨》这组稿件的采写过程,也是我们在确定"有其事"之后,历经不断讨论、推翻和重建,在真实的前提下我们能不能有独特视角、有没有新发现,能提供多少增量信息的实践过程.

简介:《传媒评论》(CN:33-1387/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媒评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