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浅论新媒体时代文化新闻的散文式写作

宾阳 中国文化报社
新媒体   散文式新闻   文化新闻   新闻写作  

摘要: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的文化需求日益增长,报纸上出现大量的文化新闻报道.20世纪60年代,穆青就指出新闻不一定非要受到格式的限制,主张用散文式的笔法写新闻.新媒体时代,受众的新闻阅读习惯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为了迎合受众碎片化的阅读习惯、娱乐化的文化消费需求,文化新闻在新媒体时代表现出泛娱乐化、流于肤浅的问题,在新闻写作中存在"标题党",语言表达随意化、口水化等问题.本文主要探讨的是新媒体时代文化新闻的散文式写作手法是否仍然有存在的必要,新媒体时代文化新闻写作应向何处去.

简介:《传媒评论》(CN:33-1387/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媒评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