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从良渚申遗“大考”现场说起——8年贴身记录,我如何从一小铲见证五千年

马黎 钱江晚报文娱全媒体中心
申遗   世界遗产委员会   文物考古研究所   现场   世界遗产大会  

摘要:(一)是否完成一次报道,便可去往下一个目的地“马黎,你现在是什么感受,从2012年到现在了,跟了这么久,说一句真心的话吧。”浙江卫视纪录片总导演史鲁杭突然转过身,把摄像机镜头对准了我。阿塞拜疆时间2019年7月6日上午9点15分,离第43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世界遗产大会)第二天的审议会议还有45分钟。这个上午,良渚古城遗址将轮到审议,但所有人都无法确定究竟第几个出场。我正拿着手机给中国申遗代表团成员、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刘斌做视频采访,阿鲁老师这一记“调转枪头”的即兴采访,让我有点措手不及,我的手机对着他,他的镜头也对着我。

简介:《传媒评论》(CN:33-1387/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媒评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