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技术赋能下的媒体变革

邵鹏; 虞涵 浙江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媒体变革   传媒业   媒体产业   媒介技术  

摘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在传媒领域中技术更是嵌入到媒体产业的各个环节,媒体依赖各种技术来实现内容的生产、分发与“再现”。而“媒介技术则一直在推动甚至是倒逼传媒业的变革。近40年来,中国先后出现了各种传媒技术应用,传媒行业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①2019年被称为是5G元年,大数据、人工智能、VR/AR等新技术开始涌现和爆发,传媒业又到面临发展与变革的关键时期。技术将如何为媒体赋能?技术又将如何实现媒体产业转型跃升?

简介:《传媒评论》(CN:33-1387/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媒评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