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智媒时代,新技术如何为新闻报道赋能——新华社AI合成主播在新媒体报道中的运用效果分析

姜春媛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ai合成主播   人工智能   智媒时代  

摘要:2月19日,新华社全新升级的站立式AI合成主播,并推出全球首个AI合成女主播,这是继推出AI男主播之后,又一次站在了融媒体传播时代的前沿。人工智能时代,“AI合成主播”已正式成为新华社报道队伍中的一员,为用户提供权威、准确、及时的新:闻信息。笔者以新华社“AI合成主播”在报道中取得的效果为例,探索该技术下人工智能与新闻采编深度融合的突破性成果。

简介:《传媒评论》(CN:33-1387/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媒评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