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播客的春天来了?

叶珂 浙报集团新媒体发展中心
播客   广告收入   用户规模   海外市场   新闻报告  

摘要:自2004年诞生至今,播客(podcasting)这种全新的广播形式,其用户规模正在日益扩大。最新一期的路透新闻报告~①显示,3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过去一个月内至少听了一个播客。而对于那些35岁以下的用户,这个比例更是达到了50%。由于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播客,其广告收入也在急剧上升。随之而来的是大量广告商和资本的快速涌入。美国互动广告局(Interactive Advertising Bureau,简称"IAB")和普华永道最近联合的《2018美国播客广告营收报告》~②显示,2018年美国播客内容创作者的广告收入达到了4.79亿美元,预计这个数字将在2021年达到10.4亿。面对这股"播客热潮",我们在充满期待的同时也需要冷静观察。本文将从播客的定义出发,结合海外市场的生态格局、变现方式以及用户画像等热门话题,探讨对国内播客市场的借鉴意义。

简介:《传媒评论》(CN:33-1387/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媒评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