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闻现场,先救人还是先报道?——一场关于新闻伦理的最新对话

夏德元; 费雯俪; 宁传林 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 互联网与文化创意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复旦大学新闻传播与媒介化社会研究国家哲学社令科学创新基地;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 上海杉达学院时尚传播系; 巴黎政治大学; 香港城市大学社会及行为科学系
新闻现场   新闻伦理   伦理道德问题   救人   对话  

摘要:夏德元:非常高兴请到两位青年才俊参加今天的讨论。新闻伦理或者靳闻道德是自新闻诞生以来就一直存在的话题,关于这方面的学术著作出过不少,本人最近也曾引用过英国学者卡伦·桑德斯《道德与新闻》一书中提到的南非摄影记者凯文.卡特的案例,说明新闻报道中的道德问题之严峻。近期,围绕杭州女童章子欣被害事件的报道,受到了社会舆论的重重拷问,其中涉及到的新闻伦理道德问题再次引起人们的深思。

简介:《传媒评论》(CN:33-1387/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媒评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