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世界运河之旅”的文化传播势能——“一带一路”上的《遇见大运河》报道背后的故事

张磊 杭州日报
文化传播   大运河   一带一路   势能   故事  

摘要:时隔一年半,再次翻看当时去希腊拍摄的照片以及记录的笔记,感受到的除了艺术带来的那种跨国界的沟通无障碍,还有新时代对新闻工作者提出的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要求。一组新闻报道要真正向海外读者展现魅力,只有真正地走到基层一线,走到观众中去,才能感受到中华文化带来的力量,也才能够采写出优秀的新闻作品。恰好有机会,笔者能够跟着这样的一台节目走出国门,因此也就更真切感受了中华优秀文化所蕴含的魅力,以及所具有的强大传播势能。

简介:《传媒评论》(CN:33-1387/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媒评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