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浅论钱江晚报科技新闻的特点及优化策略

赵康吉 浙江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播学院
科技新闻报道   钱江晚报   优化策略   受众角度   都市类报纸  

摘要:科技新闻是科技知识的重要传播手段,由于其作为硬新闻,自身具有严肃性,加上目前我国的科技新闻报道平台不足、报道语言晦涩等原因,难以对受众产生足够的吸引力。钱江晚报作为浙江省及杭州市发行量最大、广告收入最多、影响力最大的都市类报纸,其秉持“心向读者、情系万家”的办报宗旨,开辟“有趣的科学”专栏报道科技新闻,从受众角度来设计科技新闻传播模式,赋予原本晦涩的科技新闻通俗化的特色。

简介:《传媒评论》(CN:33-1387/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媒评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