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微传播条件下的短新闻写作策略

谢挺 宁波北仑区传媒中心
语言传播   微传播   兴奋点   写作策略   逻辑关系  

摘要:短新闻篇幅短小,从小切口做大主题,给人以思想的启迪。无数基层新闻实践表明,"断裂跳跃写法"是值得提倡的短新闻写作方式。所谓"断裂跳跃写法",是围绕主题把采访得来的大量新闻材料简化成勾勒新闻事件发展过程的主要"轨迹点",然后根据一定的逻辑关系和重要性组合成篇。"断裂跳跃法"讲究用最简练的语言传播最大的信息量,符合现代读者快速阅读的习惯,段落短,每段讲清楚一件事情,每一个小段落形成一个新鲜的阅读兴奋点。

简介:《传媒评论》(CN:33-1387/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传媒评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