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闻自动化的兴起及其对全球新闻业的影响——机器新闻写作的收益、风险和现实研究

叶珂; 吴子艺 浙报集团新媒体发展中心
结构化数据   计算机科学   新闻文本   新闻工作者   机器新闻写作  

摘要:随着基于计算机科学、统计学和工程学等开发的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技术的发展,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新闻编辑室正在研究和实施新闻自动化。新闻自动化通过将结构化数据转换为新闻文章,提高编辑室的新闻产出量,减少新闻工作者重复性工作内容,帮助媒体机构在面临商业压力、困境时获得更高的利润。根据一份世界报业协会的关于"新闻自动化"的报告,研究者通过探讨基于结构化数据的新闻文本的自动生成,并通过瑞典、英国、美国、芬兰不同的新闻自动化实施案例,讨论了有关新闻自动化技术产生和实施过程中的一系列相关问题。

简介:《传媒评论》(CN:33-1387/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媒评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