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总规与控规人口规模预测冲突及缓冲对策研究——以佛山市南海区东部片区为例

李汉飞; 罗苑龙 佛山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南海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
城市总体规划   控制性详细规划   人口规模预测   缓冲对策  

摘要:基于对城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人口规模预测存在问题及冲突原因分析,结合总规、控规人口规模的本质特征和所起作用,从五个方面提出了相应对策,即:针对存量规划特点,转变人口规模预测思路;预留总规与控规缓冲弹性,总量控制、单元分解、动态平衡;结合本地实际,统一规范控规人口规模计算的方法标准;关注职住平衡和“三旧改造”,保证城乡建设用地结构合理;加强人口构成分析研究,适当预留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弹性。

简介:《城市规划》(CN:11-2378/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城市规划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