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理念、新目标、新模式——上海超大城市转型发展的思考与探索

徐毅松; 廖志强; 刘晟 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 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总体规划管理处
超大城市   转型发展   模式探索  

摘要:从上海当前所处的发展背景和形势出发,分析判断上海已进入后工业化发展阶段,城市面临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在对城市转型发展的概念和内涵进行再认识的基础上,提出了城市转型发展的理论框架,认为上海城市在转型发展过程中,必须与国家要求、时代趋势以及城市今后的发展目标紧密结合,并按照“底线约束、内涵发展、弹性适应”的路径和方法,建立基于“创新驱动、生态优先、交通引导、文化引领、社会包容、空间协同”等六6个维度的上海城市睿智发展新模式。最后,详细阐述了上海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在这6个维度方面进行的城市转型发展探索。

简介:《城市规划》(CN:11-2378/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城市规划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