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五年

摘要:最近,各类媒体都在讨论“砥砺奋进的五年”的话题,从城市规划角度来说.这五年绝对是值得回顾与自豪的.可谓充满了里程碑式的事件。这五年.规划工作得到史无前例的重视.成为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提出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地发挥政府的作用.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建立空间规划体系。中央第一次召开了城镇化工作会议,了《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提出了城镇化与工业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的战略.要求推进规划体制改革,加快规划立法工作,城市规划由扩张性规划逐步转向限定城市边界、优化空间结构的规划.推动“多规合一”。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强调了城市规划在城市发展中起着战略引领和刚性控制的重要作用.要求着力转变城市发展方式.着力塑造城市特色风貌.着力提升城市环境质量,着力创新城市管理服务,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城市发展道路。党和国家强化了顶层设计.城市正在规划的引领下.朝着生态文明的方向转型发展。

简介:《城市规划》(CN:11-2378/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城市规划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