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电压对电渗加固软土效果的试验研究

刘忠富; 胡新华 中南勘察设计院(湖北)有限责任公司; 武汉430000
淤泥   电渗   变化电压   有效电势   能耗  

摘要:使用自制的电渗试验装置,对武汉某地区淤泥进行4组不同情况的电渗试验.通过检测排水量、电流、有效电势、含水率、能耗系数以及土体粘聚力c和内摩擦角φ值来研究变化电压通电对电渗加固软土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合理的改变电压方式能有效增强电渗的加固效果,电压较大的电渗加固效果比电压小的好,消耗能量较多;逐渐递增和跳跃循环的电压加载方式进行电渗试验能明显增强阳极的加固效果;在较高电压下,有效电势占有比较小;阳极附近土体的含水率明显比阴极附近土体的低,在抗剪强度指标方面阳极比阴极大.

简介:《城市建筑》(CN:23-1528/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城市建筑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