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从合肥罍街AS.1980创意街区看老旧建筑更新及适应性再利用

刘舒; 王梦琪 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合肥230009
老建筑改造   创意街区   建筑更新   适宜性改造  

摘要:我国建筑业目前正在从大量建设时代向重建时代过渡,城市更新改造越发受到人们的关注.尤其是承载了城市历史文化与地方记忆的老旧建筑,其特色建筑形式与灵活的空间为创意改造提供了便利条件.本文结合合肥AS1980创意街区,分析研究了街区内老旧建筑更新与适宜性的改造方法,并探讨了旧建筑再利用的意义、原则,从而使这些建筑的改造与城市整体空间环境实现了协调发展.

简介:《城市建筑》(CN:23-1528/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城市建筑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