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MSCT对成年人下颌神经管的测量分析

董相宇; 方挺松; 王科; 袁健祥; 柯祺 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佛山市中医院放射科; 广东佛山528000
msct   下颌神经管   牙种植  

摘要:目的:通过MSCT研究下颌神经管的走行,为下颌骨种植术前评估提供数据支持。方法:收集60例成人的下颌骨MSCT数据,测量不同观察截面下颌神经管至四周骨壁的垂直及水平距离,并对比分析男女之间、左右侧之间的差异。结果:下颌神经管的上缘至下颌骨牙槽嵴顶的垂直距离范围为(13.21±1.73)mm至(18.03±1.73)mm;除颏孔区外,男女间差异有统计学意义,而左右组间差异无统计学意义。下颌神经管的下缘至下颌骨下缘的垂直距离范围为(15.57±1.51)mm至(8.41±1.35)mm;男女间差异有统计学意义,左右组间差异无明显统计学意义。下颌神经管的外侧缘至下颌骨颊侧骨板的水平距离范围为0 mm至(8.01±1.33)mm;下颌神经管的内侧缘至舌侧骨板的平均距离范围为(7.91±1.03)mm至(2.52±0.49)mm;在男女组间、左右两侧组间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结论:MSCT可以准确地反映下颌神经管在下颌骨内的走行;在下颌骨后牙区种植时,植入体长度在10~15 mm间较为安全。

简介:《CT理论与应用研究》(CN:11-3017/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CT理论与应用研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