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露天煤矿地下水电磁探测与类型判别

王鹏; 兰云飞 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 西安710077; 云南方圆中正工贸有限公司; 昆明650000; 楚雄州煤炭行业协会; 云南楚雄675000; 中国地质大学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专业
露天煤矿   烧变岩水   裂隙水   综合电磁法   电磁性差异  

摘要:为准确确定露天煤矿地下水分布与类型,根据不同赋存条件电磁差异,基于磁场强度与电阻率参数进行异常划分与类型判别。以新疆某露天煤矿为例,采用高精度磁法通过磁异常强度确定烧变岩边界,并采用高密度电法和瞬变电磁法通过电阻率圈定低阻异常区,结合异常响应差异分别推断地下水分布范围与赋存类型。地面钻探验证探测成果的准确性。结果表明:露天煤矿烧变岩水与砂岩裂隙水电磁响应差异明显,基于磁场强度与电阻率的双参数综合电磁法能准确圈定其分布范围,并判别其赋存类型。

简介:《CT理论与应用研究》(CN:11-3017/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CT理论与应用研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