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代数重建法物理模型超声波图像重建

何甜; 陕天澍; 孔德会; 王雅坤; 汪成咏; 吴发恩; 陈立成 北京交通大学理学院数学系; 北京100044
radon变换   代数重建法   射线布置  

摘要:用'DC4型超声波检测仪'检测未知纵波速度分布的嵌有石膏的铝板,沿每条射线采集透射直达波'到时'数据。用特殊的布置方法布置射线,使每条射线积分步长均为已知常数,并沿其做Radon变换(线积分),从而建立此'铝板模型'纵波速度分布线性代数方程组。编制ART加法修正方法 R语言程序处理'到时'数据,重建'铝板模型'纵波速度分布,并提出识别石膏洞的充分必要条件、检验条件和'视察法',通过重建结果识别出'铝板模型'上'石膏洞'的位置。此外,按照对'铝板模型'的相同的处理方式对'三板平面模型'进行实验及分析。本文重建图像的结果对于了解CT成像方法具有参考价值,有助于CT成像技术的推广应用。

简介:《CT理论与应用研究》(CN:11-3017/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CT理论与应用研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