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营改增后高校财务管理应对策略研究

郭向云 太原科技大学
营改增   会计核算   税负   应对策略  

摘要:根据财税[2016]36号文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要求,自2016年5月1日起,对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全部营业税纳税人,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以下简称营改增)试点,高校也属于试点范围。本文通过分析营改增后高校会计核算和税负水平的新变化,在收入支出核算、免税政策、税收优惠政策以及抵扣项目等方面,提出了高校在财务管理方面应采取的应对策略,并分析了营改增后,高校在税收核算申报缴纳和发票保管、开具等方面可能出现的内部控制风险点,使高校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能较好地适应营改增政策所带来的新要求。

简介:《财务与会计》(CN:11-1177/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财务与会计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