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发展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

袁丹丹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私募股权   投资产权   市场   融资渠道  

摘要:私募股权投资作为一种新型投资方式在金融体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也是仅次于银 行贷款和上市发行的重要融资渠道.近年来,我国已成为亚洲最为活跃的私募股权投资交易市场.就发展现状来看,我国私募股权投资的新募基金数量不断攀升,但募资仍较困难,投资规模扩大、投资领域 多元,但投资回报率显著下降.尽管我国私募股权投资的建设具有一定成效,但仍存在法律制度不完 善、组织模式不合理、经济增速放缓导致投融资难度加大、退出渠道不畅、缺乏专业管理人才等问题. 要进一步促进私募股权投资的发展,应该完善法律制度、加强行业自律,扩大融资来源、拓宽退出渠 道,坚持市场化运行和政府差异性监管相结合,培养优秀的基金管理人,加强国际间战略合作.

简介:《财务与会计》(CN:11-1177/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财务与会计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