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嵌入关系视角的公司裂变型创业绩效风险管理

鹿园园; 安紫嫣; 刘利平; 于林林; 张涓莅; 张晶 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河南洛阳471000
公司裂变型创业   新创企业   母体企业   嵌入关系   风险管理  

摘要:公司裂变型创业在有效医治 “大企业病” 、 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激活创新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发挥着显著的作用.而裂变型创业过程中母体企业与新创企业间的关系错综复杂, 其关系的质量已成为影响创业绩效的关键因素之一.为提升母体企业与新创企业的绩效, 本文从两者的嵌入关系入手, 依次分析了关系嵌入、 结构嵌入以及过度嵌入所带来的绩效风险, 从博弈论和关系组织网络角度提出了提升创业绩效的策略.

简介:《创新科技》(CN:41-1319/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创新科技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