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的大学生创业教育的多维思考

赵彦; 陈俣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理学院; 辽宁抚顺113001
供给侧改革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大学生创业教育  

摘要:为了高校在供给侧改革的时代背景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创业教育工作,提升大学生的创业能力。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的大学生为研究对象,运用调查问卷和调研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研究,发现高校在大学生创业教育中存在供给与需求脱节,创新引领缺乏实效性,创业制度缺乏系统性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大学生的创业能力和效果,亦很难适应目前供给侧改革的要求。建议高校对创业教育资源进行优质供给,加强科技创新工作对创业的指导,联合政府和企业构建政府导向-社会支持-企业合作的激励型大学生创业规范制度,以拓宽大学生创业渠道,提升创业能力。

简介:《创新与创业教育》(CN:43-1503/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创新与创业教育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