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创业环境之内涵、构成要素及评价方法研究综述

李金兰 周口师范学院周口发展研究中心; 河南周口466001
创业研究   创业环境   文献综述  

摘要:作为影响创业活跃程度的关键要素,创业环境引起了世界范围内的广泛关注.通过对现有文献进行系统收集和梳理,发现创业环境能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得到国内外学者的广泛认同,但创业环境的内涵尚无定论;创业环境具体包含哪些子因素也众说纷纭;国内对于创业环境的评价多以国外理论为基础,主要是借鉴GEM模型,方法比较单一,缺乏新的方法或模型的出新,缺少大数据的支撑;评价范围局限性强,评价对象多集中在城市,缺乏对农村创业环境的评价.在对各个主题研究成果进行归纳和评价的基础上,对未来相关研究提出展望.

简介:《创新与创业教育》(CN:43-1503/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创新与创业教育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