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搭建实践育人平台,培养医学创新人才——以沈阳医学院为例

孙英梅; 刘成果; 侯英杰 沈阳医学院社科部; 辽宁沈阳110034
医学院校   实践育人平台   创新人才培养  

摘要:实践育人是高等教育的重要内容,能够帮助大学生将所学知识进行再创造并转化为包括创新能力在内的主体能力和人格素质,从而使大学生始终处于上升、创新的状态中,是教育的实践属性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体现,也是教育规律与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有机结合的载体.沈阳医学院通过搭建"开放实验室""校友开讲啦"系列讲座、创新创业教育、学科竞赛、基地教育等五个实践育人平台,对培养医学创新人才进行了探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保证实践育人工作能够深入、持久地进行下去,提出坚持三个原则、成立实践育人指导委员会、发挥学生主体作用等建议.

简介:《创新与创业教育》(CN:43-1503/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创新与创业教育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