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学生创新思维培养探究

刘兴强; 王琳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厦门363105
创新思维   创新创业   创造力  

摘要: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迫切需要,是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目标.在分析创新思维的基础上,指出重理论及轻实践的教学模式、教学效果评价模式与教育体制是阻碍学生的创新性思维发展的主要因素;提出加强对创新思维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开展思维教学、重构创新思维能力培养考评体系、创新思维有效激励机制、加强创新思维教师队伍建设、深化专业课课堂教学改革的具体思路与实施措施,以提升大学生创新思维培养的紧迫感与重要性,培养大学生的科学怀疑精神和创造想象力,促进大学生创新思维的培养,开发学生的创造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简介:《创新与创业教育》(CN:43-1503/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创新与创业教育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