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知识转移视角的校企双元创新创业培养模式研究

周杰 西南政法大学管理学院; 重庆401120
知识转移   校企双元   创新创业   培养模式   教育质量  

摘要:从知识转移视角看,创新创业教育培养手段比较单一,师资队伍数量和结构问题突出,创新创业教育定位不清.为了提升创新创业教育质量,基于SECI模型将校企双元创新创业教育模式知识转移划分为企业实务教师传授(隐性知识到隐性知识的转化)、校内专职教师指导(隐性知识到显性知识的外化)、学生知识系统化梳理(自身知识体系的融合)、学生知识内化转化(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四个阶段.建议校企双元创新创业培养模式实施过程中采取完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增加校企合作内容;校企建立多种方式合作,拓展创新创业教育方式;搭建多元化的师资队伍,提升教师实践能力等方式提升教育质量.

简介:《创新与创业教育》(CN:43-1503/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创新与创业教育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