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浅析高等教育对促进美国国家软实力的作用

赵雅棋; 向征 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湖南长沙410006; 湖南商学院发展规划处; 湖南长沙410205
美国高等教育   软实力   高素质人才  

摘要:软实力是通过吸引力达到期望结果的能力。美国发达的高等教育在为本国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同时,对其国家软实力的提升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美国高等教育对软实力的具体影响主要有三点:首先,美国高等教育增加了其软实力资源;其次,美国高等教育的交流传播了美国规范、价值观和政策;最后,美国高等教育在交流的同时,培养了大批对美友好的精英。因此,探析美国利用发达高等教育提升其国家软实力的实践对中国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简介:《创新与创业教育》(CN:43-1503/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创新与创业教育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