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创客空间模式的理工科大学生创新实践教学优化策略

王莹; 程旺 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上海200093
创客空间   理工科大学生   实践教学  

摘要:通过梳理创客空间模式特征,并结合对理工科大学生的问卷调查,发现理工科大学生对创客空间相关概念的认知度较低,创新实践活动缺乏社交型学习群体的特质,创新实践技术开发项目较少考虑商业可行性,借助外部力量主动获取创新创意资源的能力不足。探讨了创客空间模式倡导迭代创新、跨界思维、基于兴趣的创新等特点对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的启示,提出引入项目制教学方式、优化创新项目选题、借助开放式创新思维及“迭代式创新”理念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创意的主动性及实践教学活动的有效性。

简介:《创新与创业教育》(CN:43-1503/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创新与创业教育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