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应用大数据技术完善扶贫资金绩效管理的思考

姜爱华; 杨琼 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
脱贫攻坚   大数据   扶贫资金   绩效评价  

摘要: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进展,脱贫攻坚也进入冲刺阶段,然而老弱病残贫困人口、深度贫困地区等方面的短板依然明显,提高扶贫资金绩效、巩固脱贫成效成为当前扶贫工作的重要目标。财政扶贫资金作为关乎民生的一项重要支出,纳入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格局也是势在必行。面对评价程序不完善、信息公开力度不足、结果应用不强等问题,运用大数据技术完善扶贫资金绩效管理,加强信息数据共享,实施动态绩效监控,强化评价结果应用,并深化扶贫资金绩效审计,将有效提升扶贫资金使用效率,提高脱贫质量与减贫效果,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简介:《财政监督》(CN:42-170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财政监督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