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英国基础教育公式拨款的改革路径与启示

杜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财政教育投入   公式拨款   省级统筹   生均拨款   生均支出  

摘要:财政教育拨款是教育资源分配的源头,均衡拨款是基础教育服务均等化的前提。在OECD成员国中,英国基础教育的财政投入和教育水平都具有领先优势。为了持续改善教育公平,英国自2010年开始推进基础教育公式拨款改革,在渐进式的探索过程中逐步厘清了基础教育公式拨款改革的主线,明确了公平拨款体系的内涵,并于2016年明确提出“国家教育拨款公式”的改革方案,将建立中央和地方一体化的基础教育公式拨款模式。英国的基础教育公式拨款改革,为我国探索和建立财政基础教育拨款模式提供了参考。

简介:《财政研究》(月刊)创刊于1980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主管,中国财政学会主办,CN刊号为:11-1077/F,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财政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