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PPP项目是否提升了基础设施的产出效率?

汪立鑫; 左川; 李苍祺 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
ppp项目   规模效率   纯技术效率   多期双重差分法   双重差分倾向得分匹配法  

摘要:PPP项目组织形式是我国基础设施领域一项重要的制度创新,对其实施效果的评价,不仅有助于客观地认识其本身的实施效果,还有助于日后更好地推行PPP项目,为我国经济发展助力。本文在2002-2015年中国245个地级市面板数据的基础上,采用多期双重差分法、双重差分倾向得分匹配法评估了PPP项目的实施对我国基础设施产出效率的影响'研究发现,PPP项目的实施总体上并没有明显提升规模效率,也没有提升纯技术效率。而从动态效果看,PPP项目的实施效果具有滞后性,明显降低了规模效率和纯技术效率:本文的结果对于地方政府如何对PPP项目的实施进行监管提供了方向性的政策启示。

简介:《财政研究》(月刊)创刊于1980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主管,中国财政学会主办,CN刊号为:11-1077/F,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财政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