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40年重大财税改革的回顾

楼继伟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 中国财政学会
改革开放   财税改革   经济体制   国家治理   现代财政  

摘要: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财税改革成效显著,构建起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基本要求的财稅体制框架,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支柱作用逐步显现。本文按照时间顺序,在宏观经济运行和经济体制改革的大环境下,回顾和梳理40年重大财税改革的出台,在还原历史的同时,澄清社会上存在的典型片面认识和错误观点,以更好地推动现代财政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简介:《财政研究》(月刊)创刊于1980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主管,中国财政学会主办,CN刊号为:11-1077/F,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财政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